福州新闻网 >> 要闻

福州市生态环境局完善“一个窗口对外” 涉及17项具体措施

2022-06-26 07:56:0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笑雪

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印发《完善“一个窗口对外”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工作方案》,涉及17项具体工作措施。《方案》实施后,我市生态环境政务服务事项承诺时限压缩比例达将到全省第一水平。

在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方面,将扩大环评豁免范围。按照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规定,对42类行业项目实施环评豁免,对18类行业项目实行告知承诺制。

在承诺时限方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审批事项承诺时限分别压缩至3个、2个工作日,审批事项承诺时限为全省最短。

根据《方案》,将健全环评机构信用管理机制,及时发布中介机构监管信息,为项目业主择优选择信用良好、技术能力强的环评单位提供便利。

我市将持续落实环评审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创新污染物排放指标保障,加快和规范可交易指标核定,加强交易市场供给预测、动态监测、政府收储与管理。(记者 张笑雪)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