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罗源多项跨域通办模式获点赞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2-06-25 07:53:3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任思言

“没想到,原本要出差3天才能办成的事情,在罗源当地就办成了。”日前,福建棕旅房车有限公司经理林艳华收到了来自南平市光泽县的快递,里面正是公司急需的企业基本情况表。

福建棕旅房车有限公司总部位于罗源县,是一家集房车生产、销售、旅游于一体的综合型企业,光泽县棕旅房车有限公司是其全资控股子公司。以前,林艳华作为总公司办公室负责人,为了办理下属子公司的变更、备案、查询企业基本情况表等手续,经常全省各地跑。

近日,林艳华在罗源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业务时,无意中提到过两天要去一趟光泽,查询子公司的企业基本情况表。

“您不用去光泽,这项业务我们这里可以直接帮您异地通办。”罗源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告诉林艳华,她可以在罗源提出申请、代收材料,通过“省异地通办系统”把申请发送给光泽当地审批部门,并邮寄纸质申请材料,光泽当地审批部门办结后会把办理结果直接邮寄给申请人。不到3天的时间,林艳华就收到了光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寄过来的企业基本情况表。“便捷!高效!这对企业来说真是太方便了,给‘通办’举措点赞!”林艳华高兴地说。

“省内通办只是罗源县行政服务中心推出的便民服务举措之一。”罗源县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主任吴霖介绍,2020年以来,罗源县陆续推出了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全城通办等多项跨域通办模式,内容涵盖市场主体准入、经营、失业登记、学历公证等事项,解决了企业、群众异地办事难、办事慢、办事成本高等问题,让企业安心在罗源落户,让群众放心在罗源安家,受到了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记者 任思言)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