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工程学院有支教授篮球队

2022-06-24 10:43:2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王光慧 张旭阳

上周末,“东百集团·教授杯”第二届福州高校篮球邀请赛迎来一场焦点战,两支篮球队的教授成为赛场上的明星。最终,福建工程学院教授篮球队以68︰44的比分战胜福州大学教授篮球队。

福建工程学院有支教授篮球队福建工程学院教授篮球队队员突破上篮。

福建工程学院教授篮球队可谓“明星云集”,队员中有材料、机械、电气专家,有学院领导、CUBA功勋教练、大学篮球教练,年龄最大的50多岁,最小的30岁。

运球、突破、投篮……与平日里严谨、不苟言笑的知识分子形象不同,教授们在球场上大喊大叫、拼尽全力。这支成立于2002年的篮球队,多年活跃在榕城的业余篮球赛场,并屡屡捧回冠军奖杯。去年首届福州高校篮球邀请赛中,他们以全胜的战绩夺得A组冠军。

欧世伟是福建工程学院学生男子篮球队的主教练,曾率领福建工程学院夺得第二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阳光组的冠军,多次获得“全国优秀教练员”称号,在福建工程学院教授篮球队担任组织后卫。

“成立教授篮球队,就是想让大家在繁重的教学、科研工作之余,有机会通过训练、比赛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福建工程学院教授篮球队教练员黄志铭说,只要热爱篮球、职称为副教授以上,就可以加入球队。

1992年出生的翁明岑博士是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副教授,作为球队最年轻的球员,他在比赛中替补出场,命中多个3分球。他说,这支队伍敢打敢拼,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

魔术师般的传球、闪电般的突破、百步穿杨的3分球……在福建工程学院教授篮球队的比赛中,这样的精彩场面常常出现,也打出了些名气。特别是球队中人人的3分球都很准,令对手防不胜防。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欧世伟说,和辉煌的战绩相比,队员们在赛场背后的努力更让人佩服,他们每周都会利用课余时间组织三次比赛、训练,希望通过比赛展现队伍的拼搏精神。(记者 王光慧/文 张旭阳/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