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23日发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未来几天依旧炎热

2022-06-24 08:55:29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毛小春

23日上午,福州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23日午后榕城热浪滚滚,乌山气象站高温蹿升到37.9℃,永泰则以38.5℃居全省之冠。未来几天,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福州依旧炎热,大家注意防暑降温。

23日,榕城白天阳光强烈,气温直线攀升;中午前后户外热浪扑面。监测显示,23日,福州市区、永泰、闽清、闽侯等地高温都超过了37℃。23送来高温天气的又是夏季的主角——副热带高压,在其强势控制下,福州出现了典型的盛夏高温天气。

气象部门分析,在接下来的两三天内,福州仍在副热带高压的掌控下,因此各地仍维持高温酷热天气。从本周末起到下周,西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有北抬趋势,届时福州将处于高压脊线的西南侧,预计届时福州地区的水汽增多,天气系统不稳定度升高,午后出现雷雨的机率大大增加。

目前来看,副热带高压将维持一段时间的强势状态。在高温酷暑天气中,人们中午前后尽量不要呆在户外,以防中暑;适当补充水分;使用空调时,避免室内外温差过大,26℃是一个比较适宜的室内温度。(记者 毛小春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