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优化多项海事服务 海事政务办结期限缩短30%至80%

2022-06-24 09:24:41来源:新华网

海事政务办结期限缩短30%至80%,缩短船舶水上航程和船舶中转耗时……近日,福州海事局出台四个方面36项措施,优化海事服务,助力福州实施强省会战略。

22日福州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福州海事局副局长江常锋说,此次出台的措施涉及提升海事高质量政务服务效能、打造海事高质量安全供给体系、优化海事高品质公共服务举措和助力福州市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四个方面。

主要措施包括:发布15项“一趟不用跑”、53项“最多跑一趟”、6项“就近跑一趟”政务服务事项、11项容缺并联办理事项和39项“办不成事”兜底服务事项,海事政务办结期限缩短30%至80%;对重点物资水路运输开通海上“绿色通道”,保障国际国内物流供应链安全、高效、畅通;建立并运行福州港籍船舶综合质量管理机制、优化闽江口内港区通航秩序、健全海上搜救、溢油、危化品处置指挥体系等措施,压缩30%的船舶在港时间,便利进出口岸船舶快速通关;推动黄岐港区和环下屿作业区口岸扩大开放,支持建设福州(连江)国家级远洋渔业基地和国际远洋渔业母港,提升罗源湾、江阴等重点港区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等。(蒋巧玲)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