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生活,因阅读更精彩!

2022-06-24 10:00:00来源:福州新闻网

生活,因阅读更精彩!

姓名:赵文 指导老师:李季

捧着书,就像拥有全世界。当枯燥烦闷时,阅读能让我心情愉悦;当迷茫失落时,阅读能为我指明方向;当遇到困难时,阅读能帮助我解决问题。在阅读中,我放飞自己的梦想。

阅读经典著作能为我指点迷津,让我明事理。读《论语》,明“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智慧;读《孟子》,学习“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的品质;读《道德经》,学会“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知足者富,强行者有志。”的处世之道。

阅读诗词歌赋,让我生活中随处感受文字的美妙,提升了个人涵养。春天的西湖公园,一首《如梦令》“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对春天饱含了无数的留恋。鼓山登顶时,不禁感叹道“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行走于三坊七巷,参观林则徐纪念馆,“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的诗句在耳边回荡。

阅读让我的生活更充实。 不管走到哪儿,我的身边都会携带一本书,一本名著、百科全书或是小说,任何等待的时候,空闲的时候,利用碎片时间阅读,这也让我远离电子产品,不沉迷网络游戏。正如高尔基先生说过的话:“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

阅读让我的生活多姿多彩,有趣有盼。在疫情刚开始漫长的隔离期间,《家常菜谱》和《舌尖上的中国》这两本书让我们全家厨艺大涨,全家总动员,让单调的居家日子有滋有味。古典吉他练起来有点枯燥,我买了本《吉他弹唱精选》调剂一下,马上效率提升很多,练琴兴趣大增。在小区篮球场组团打比赛前翻翻《篮球实战技巧》和小伙伴演练书上的战术,比赛时我们大获全胜。这两年妈妈阅读了很多经典医书《黄帝内经》、《伤寒论》等,短时间内对症调理好了我的尘螨过敏和鼻炎,让我亲身体验了知识带来立竿见影的成效,让我远离疾病的困扰。

在生活之中,阅读,改变了我很多,同时也教会了我很多。我爱阅读,阅读使我快乐。生活,因阅读更精彩!

(该文章系“‘阅’向未来,云享书‘福’”主题征文活动小学组二等奖作品)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