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福州高新区部署这些工作!

2022-06-23 16:44:33来源:高新福州

6月22日上午,福州高新区召开会议,研究贯彻福州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2022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工作要点》,并部署高新区相关工作。

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福州高新区部署这些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明确责任、落实工作;二是乡镇属地要加大防汛救灾排查力度,落实防汛救灾各项措施,特别是易洪易涝地区要重点巡查,实时开展动态监测,及时反馈各项防汛救灾工作情况;三是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违章搭建等场所,区执法部门要联合乡镇属地及时开展安全隐患整治行动,坚决拆除整改;四是遇到险情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果断转移撤离受威胁人员,做到险情不排除、人员不返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一要加强全区安全生产重点领域隐患整治排查,落实安全隐患“一抓到底、见底清零”工作机制,确保落实到位,实现闭环管理;二要加大执法问责力度,区直有关部门和乡镇属地要对安全生产问题突出、工作不落实的违法企业追究刑事责任,重拳出击、依法依规严肃执法。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