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千名医师万人次下基层”启动 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更优医疗服务

2022-06-23 07:45:3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冯雪珠

22日,福州市“千名医师万人次下基层”暨医疗服务巡诊活动在连江县潘渡镇卫生院拉开序幕。

左手轻轻地托着耳廓,右手用镊子夹取粘有药豆的胶布,对准穴位贴上去,并轻轻揉按……潘渡镇居民陈依姆有胸痛和眩晕的老毛病。巡诊现场,福州市中医院的医生为她施行了“耳穴埋豆”疗法。“医生长得美,水平也高。”诊后,陈依姆连连点赞。当天,巡诊活动共派出医疗专家24名,服务群众约300人次。

根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要求,今年我市开展“千名医师万人次下基层”活动,将选派二级及以上医院专业技术好、综合素质强的高年资医师,进入全市17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工作,并到边远地区开展医疗巡诊活动,带去技术支援和管理指导,充实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内容和项目,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标准建设。

“希望活动能让基层医疗机构及医务工作者真正获益,让基层广大群众真正受益。”市卫健委主任郭勇说,该活动已被纳入今年市纪委监委的“点题整治”项目,市卫健委也将对落实情况开展督促检查并回访调查,切实为基层群众提供更便捷、优质、高效的卫生与健康服务。(记者 冯雪珠 实习生 燕晓)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