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县洪洋乡人大主席团:冲锋在前做表率 奋战“疫”线显担当

2022-06-22 18:04:06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人大代表为人民,疫情面前显担当。自罗源疫情防控工作的“集结号”吹响后,洪洋乡人大主席团闻令而动,迅速响应,或奔走在街头巷尾、村前庄后,或往返于各村与便民核酸检测点之间,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始终冲锋在前,表率在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全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基层人大力量。

在洪洋乡王认村,有这么一位人大代表,大家都称她是抗疫“金花”,自疫情发生以来,姚金花始终坚持把责任扛在肩上,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带领着村干部走村入户,做好挨家挨户“敲门行动”,当好疫情防控“监督员”。

罗源县人大代表、洪洋乡王认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姚金花说:“疫情防控不松懈,我们人大代表也不停歇,将入户排查、核酸检测、24小时值班值守、防疫宣传等一项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特别是持续性开展网格化‘敲门行动’,将我村的情况人员摸清、摸熟,做到心中有数。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疫情当前,我一定要扛起我们村疫情防控的重任;同时,作为我们村的党支部书记,我更要为我们村老百姓的安全和生命健康负起责任。”

与姚金花一样,县人大代表林贵锋也积极奋战在防疫一线,总是往返于村部与核酸检测点,做好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工作,当好疫情防控“服务员”。

罗源县人大代表、洪洋乡禄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林贵锋说:“在与病毒赛跑时核酸检测至关重要,协助核酸检测点做好核酸采样也是我们要做好的工作。有时,核酸检测点来了很多村民,队伍比较长,从队头喊到队尾也不容易,但我们要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员’,发挥人大作用,引导动员村民积极参与,协助做好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扎实疫情防控网。”

无论艳阳高照,还是刮风下雨,人大代表都始终坚守在防疫阵地,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有的人大代表虽身在外地,仍心系家乡,向县红十字会捐赠防疫资金,用于洪洋乡疫情防控工作,凝心聚力共抗疫情。

罗源县人大代表、洪洋乡牛角坵村常务副主任尤玉珍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时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挺身而出,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起带头作用,对村民宣传疫情期间戴口罩、不扎堆、不串门、少聚集,以实际行动做标杆,发挥引领作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洪洋乡人大主席团及各级人大代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充分展现了“平时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紧要关头豁得出”的人大风采,彰显人大担当。(于艳鋆 黄明福)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