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民服务中心与新闻民生栏目联合推出办事新窗口

2022-06-22 08:23:44来源:央广网

福州市民服务中心与新闻民生栏目联合推出办事新窗口21日,民生新闻栏目《帮帮团》入驻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央广网发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供图)

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是福州办事群众最多的地方之一,在这里有个“网红”窗口——“办不成事”窗口。21日起,“办不成事”窗口有了新变化:窗口里多了一位特殊的记者工作人员。

据了解,这是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和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民生新闻栏目《帮帮团》联合推出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新举措。双方将依托“办不成事+帮帮团”办事窗口打造“新闻+政务+线下服务”模式。

21日,《帮帮团》栏目入驻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今后,双方将联合推出《帮忙办事处》节目,由栏目派出记者、主播,与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为群众解疑答惑,实现政务服务随查随办;开辟可视化直播,通过便民政务的“云开放”,搭建政务窗口与办事群众直接沟通的网络平台;通过“大屏+小屏”融媒体传播模式,多角度呈现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的工作创新点;推出视频版办事“云指南”——问答政务,让政策文件活起来、办事指南动起来、群众办事易起来。

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辉介绍说,这次与《帮帮团》栏目的深度合作打造了政务服务升级版,以更加直观的方式呈现原本晦涩难懂的专业术语和看似复杂难办的政务事项,将大幅提升企业和群众的办事体验感。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电视综合频道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覃晓清表示,此次联合打造该窗口围绕服务群众的主题,多角度呈现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的工作创新点,着力办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聚焦民生民利,打通痛点堵点,用心、用力、用情听民声解民忧,切实将实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该举措是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是贯彻落实福建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的有力响应。

据介绍,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目前共入驻40个部门和单位,提供415项公共服务事项,是全国入驻单位、入驻事项最多的市民服务中心。该服务中心大力推进“一窗式”综合受理登记改革,创新了许多举措。《帮帮团》栏目以民生新闻报道连通政府部门,服务百姓群众,内容鲜活贴地气,在福建具有较高的社会影响力、观众忠诚度与品牌号召力。

当天的入驻启动仪式在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党员政治生活馆党教厅举行,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林蔡仁和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电视综合频道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方健文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记者 龚雯)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