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重大利好!事关长乐企业!

2022-06-22 15:22:30来源:最美长乐

“由于疫情的影响,资金紧张成为我们公司目前发展的主要难题。”

一位刚刚办理完企业缓缴社保业务的公司负责人表示,在社保费缓缴政策出台后,长乐区人社局第一时间送政策、送辅导,帮助企业缓解压力,保障了该公司的正常经营和岗位稳定。

重大利好!事关长乐企业!

为进一步落实特困行业和困难行业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连日来,长乐区人社局走进企业进行政策宣传,并通过政务网站、公众号等渠道开展政策宣传活动,进一步将特困行业缓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这三项社保费政策落细落实,确保企业懂政策、会操作,助企业减轻压力,增添信心。

今年以来,企业缓缴社保适用范围已由原先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5个特困行业扩围至农副食品加工业、纺织业等17个困难行业,进一步扩大了缓缴三项社保费实施范围。

重大利好!事关长乐企业!

“今年4月至12月期间,长乐区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向区社会劳动保险中心窗口、区劳动就业中心失业保险窗口申报社保费缓缴。”

长乐区社会劳动保险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切实维护职工权益和资金安全,缓缴期间企业仍要履行代扣代缴职工个人缴费义务,缓缴期间职工各项社保待遇不受影响。

据悉,截止2022年6月16日,长乐区已受理14家困难企业申请缓缴养老、失业、工伤社保费款缓缴金额总计约1345.28万元 。


记者 王至莹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