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再上央视!晋安这项非遗,666!

2022-06-21 11:49:04来源:今日晋安

太秀了!晋安非遗项目再上央视!

6月18日,晋安区非遗项目纸翻花制作展示及贯口技艺亮相CCTV-17《乡村大舞台》“高手在民间”栏目。福州纸翻花传承人郭远峰以及鼓山苑小学的学生们,向全国观众推广展示纸翻花及贯口技艺,引来一片惊叹。

接下来,一起了解下纸翻花制作展示及贯口技艺吧!

历经300多年,从民间传入清皇宫,又从清皇宫回归民间,从湖北天门市辗转半个中国,流传至福州,最终“定居”晋安。

当前,晋安区正大力开展非遗进校园、文艺展演展示推广以及小小传承人培训班等活动,进一步保护和传承这项非遗技艺。

再上央视!晋安这项非遗,666!街头文化展示展演

再上央视!晋安这项非遗,666!参加第四届福建文创市集

再上央视!晋安这项非遗,666!第44届世界文化遗产大会活动现场组织展示技艺和贯口表演

再上央视!晋安这项非遗,666!在2022年新春文化旅游月启动仪式进行展演

再上央视!晋安这项非遗,666!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

再上央视!晋安这项非遗,666!晋安区文化馆纸翻花小小传承人培训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