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在罗举办精神文明信息工作培训班

2022-06-21 17:00:59来源:文明罗源

为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信息相关工作,提升信息工作人员的能力素质,6月15日至17日,福州市委文明办在罗源县举办全市精神文明信息工作培训班,各县(市)区文明办信息员、文明单位文明信息骨干、市委文明办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政务宣传与舆情引导注意事项答问》中具体分析了网络时代下的社会形势,帮助大家牢牢占据舆论高地,规范、科学做好宣传工作。

《摄影实用技巧实拍教学》课后,老师带领大家走出课堂,走进松山镇八井村、竹里村和北山村,实地参观了畲族文化民族展示馆,畲族历史记忆传承馆、红树林公园、谷仓书院等地,线下操练,线上点评,将理论化为实践,切实锻炼了摄影技巧。

在《媒体融合时代新闻宣传的传播力建设》授课中,老师用系统的理论、详实的数据展示了新时代新闻传播的惊人力量,鼓舞了大家作为宣传传播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全媒体时代如何做好“官宣”》课程揭示了媒体的天职与“官宣”的使命,帮助大家树立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培训气氛热烈,参会人员热情高涨,认真倾听,培训老师适时展开互动,大家根据各自工作实际进行提问交流,收获颇丰。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增强了全市信息宣传工作者的责任感,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指明了下一个阶段的努力方向,为全市精神文明信息宣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