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县开展志愿服务法律问题处置能力培训

2022-06-21 17:23:38来源:文明罗源

近年来,民间救援力量在抗击洪涝灾害、雪灾、干旱、地震、新冠疫情等各项救援活动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但是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如何处置现场、自我防护以及避免法律纠纷等能力却相对薄弱,为加强志愿者法律意识,进一步规范志愿工作,6月17日下午,罗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相关培训。

罗源县开展志愿服务法律问题处置能力培训

课程分为《志愿服务涉及的法律问题》《现场安全与自我防护》两个部分,分别邀请福建省王认律师事务所林志炎主任律师以及凤翔社工服务中心项目主管、源野救援队志愿者讲师王洪梅进行授课。

课堂上,讲师对《志愿服务条例》《民法典》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面上的分析,同时重点针对《志愿服务条例》相关法条,以及志愿者在开展志愿服务实践中应当注意的事项进行深入讲解。从中大家学会了如何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做到现场安全与自我保护,如何合理安排志愿服务工作等,将法律意识渗透进志愿服务,促进志愿工作更规范、更专业。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志愿者的服务工作能力和法治思维能力,加强了对民法典、志愿者服务条例等知识的理解和掌握,让志愿者们能够更安心地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提升为民服务的效率和质量。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