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江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演举行

2022-06-20 07:57:2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 张笑雪 宋亦敏

闽江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演举行闽江学院优秀毕业设计金奖作品《消融即逝》。(主办方供图)

19日下午,闽江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演暨首届福州十邑文旅形象大使选拔赛发布会、2022-2024世界旅游小姐福州赛区启动仪式在福州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多样化的裁剪、大胆的色彩搭配、各类创意元素汇聚……在“初心·跃”闽江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演上,来自该校服装与艺术工程学院的33位学生设计师展示了120套服装毕业设计作品,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时尚别致的视觉盛宴。

现场的学生模特或身姿优美、或阳刚俊朗,散发出浓浓的青春活力。最终,设计师张芷瑶的服装作品《消融即逝》获得金奖,赖俊辉的《榷可》、卢慧芬的《“绘”》获得银奖,还有3件作品获得铜奖,6件作品分别获得最佳创意、最具市场潜力、最佳工艺、最佳视觉效果、最具潜力、最佳表演等奖项,8件作品获得优秀奖。

“《消融即逝》以冰川消融为主题,包含了冰川、海洋等元素,倡导人们低碳生活,保护环境和地球。”张芷瑶说,接下来她将在服装设计中融入三坊七巷、茉莉花等更多福州元素,希望让福州文化通过服装载体进行传播。

当天还举行了2022世界旅游小姐福州赛区启动仪式,并公布世界旅游小姐福州赛区首场选拔赛晋级名单(十佳)。据悉,2022世界旅游小姐福州赛区将于今年7月至9月在长乐、福清等地举办8场预赛,10月举办半决赛、总决赛。

此次活动由闽江学院、世界旅游小姐福州赛区组委会主办。福州赛区组委会主席张晓东表示,此次活动希望助力福州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让十邑乡亲更好地了解家乡,促进文旅经济发展,推动具有“海丝”特色的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提升“有福之州”的世界影响力。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给全市文旅行业注入信心,让福州成为更具知名度的旅游目的地。”市旅游协会会长韩鸣表示,欢迎希望致力于文化和旅游事业的佳丽踊跃参加选拔赛。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福州十邑文旅形象大使选拔赛”发布会。该选拔赛计划每年度举办一届,将与世界旅游小姐福州赛区全年度十余场预决赛进行深度融合,努力打造成为高水准有特色的本土原创国际文旅IP,向海外传播福州十邑传统文化。每年度获胜的选手还将被推送到次年初的“福州十邑春晚”上进行汇报演出。(记者 张笑雪 实习生 宋亦敏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