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江超百个老旧小区改造,年内完成!

2022-06-20 15:36:44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经过改造以后,小区环境变好了,我们活动的空间也变大了。”家住台江区茶亭街道浦尾小区的陈阿姨,说起小区改造的前后对比,话里满满的自豪。

台江超百个老旧小区改造,年内完成!

浦尾小区建于1994年,多年来小区花圃杂草丛生,车辆无序停放,空中各种缆线凌乱分布,一到晚上到处黑乎乎,地下管网不畅雨天会积水。

这一切在老旧小区改造之后发生了明显的变化。

浦尾小区于今年2月实施改造,由福州市建筑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对浦尾小区整治项目进行设计,前期经过街道、社区、小区居民、设计单位的多方讨论和征求意见。

据介绍,此次改造工程不仅拆除了小区内违法建设,修缮了小区围墙、大门、小区路面和连接小区的市政道路,重新铺设雨污管网,还提升完善了停车场、电动自行车充电、消防安全、休闲活动、安防监控、公共照明等配套设施。

台江超百个老旧小区改造,年内完成!改造前后对比

改造后的浦尾小区配套功能显得更加完善,空间布局也更加合理。台融君在小区转了一圈发现,楼前空地的杂草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休闲空地和地面停车位,小区停车位紧张问题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凌乱的缆线都被装进空中的桥架里,小区上空视野一下子开阔了,新装的公共照明设施也使小区明亮了不少。

台江超百个老旧小区改造,年内完成!增设电动车充电棚

在台江,经过改造受益的老旧小区还有不少,越来越多群众的居住品质得以提升。

据台江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台江区将老旧小区改造列入重点建设项目,近两年斥资约5亿元,对列入2021年老旧小区整治项目一、二期的49个小区及三期62个小区进行改造。其中,一、二期的30个老旧小区已完成雨污分流、路面平整、新增停车位、基础设施提升等整治;其余19个老旧小区正在扫尾,预计本月全面竣工。三期的62个老旧小区改造已进场施工,预计今年8月底全面竣工。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