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智汇旗山 才聚高新 | 林强:打造人才“强磁场”

2022-06-20 15:57:53来源:高新福州

“我们充分发挥G7院校校友优质资源,促进校友在校地、校企、混合经营、军民融合等多领域的合作,达到高效社交、链接资源、融合发展的目的。”京工(福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强说道。

智汇旗山 才聚高新 | 林强:打造人才“强磁场”▲林强

1963年出生于福州的林强,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高级讲师,高级工程师,北京理工大学客座教授。他拥有超过20年央企、私企等类型企业的高管与专岗经历,曾获得国家省部级(兵器工业部)科技进步奖、新长征突击手等荣誉称号,在企业发展战略、运营管理、市场拓展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智汇旗山 才聚高新 | 林强:打造人才“强磁场”

2020年,林强作为福建高层次引进人才,在高新区创办了京工(福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组建京工科创中心,由北京理工大学及其他知名高校的教授团队、北京理工大学校友共同建设,集基础研究、技术开发、产业服务于一体,充分发挥高校团队的技术优势和民营企业的灵活机制。

智汇旗山 才聚高新 | 林强:打造人才“强磁场”

据介绍,为探索形成创新成果与产业发展有效对接的新机制,构建促进创新成果产业化的工作体系。由工信部所属的七所高校(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结成的G7高校联盟,共同协调推进福建省制造业创新成果产业转化、搭建创新平台、促进人才引进和培养。

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京工科创中心配合国家工信部政策指引,构建了G7联盟高校技术转化平台,引进了若干项目落地国内,其中有不少项目涉及国家“卡脖子”技术,如高端芯片材料技术、金属性能改进技术、先进动力技术等,项目总投资达2.4亿多元。

智汇旗山 才聚高新 | 林强:打造人才“强磁场”

同时,京工科创中心积极推动高新区、福州市以及福建省与省外境外高校达成科技人才合作,已引进博士以上人才4名,申报入选省高层次B类人才1名,省高层次C类人才2名。

未来,京工(福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立足当前,着眼未来,依托福州高新区高校、产业联盟、高新技术企业、社会资源等创新载体,联合建设科学装置共享服务平台,打造人才“强磁场”,共同协调推进制造业创新成果产业转化、促进人才引进和培养。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