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拥抱福州医疗产业发展新机遇——中国(福建)数智医疗博览会现场直击

2022-06-19 08:38:06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奕婷

一场医疗产业盛会在福州拉开帷幕。18日,2022中国(东南)数智医疗产业峰会暨首届中国(福建)数智医疗博览会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迈瑞医疗、山东威高、上海微创等医疗产业龙头齐聚一堂,展开交流。

迈瑞医疗现场展示了生命信息与支持、临床检验及试剂、数字超声、放射影像4大领域的核心产品。这家企业成立于1991年,在医疗器械领域被外国公司垄断的情况下,通过收并购、加大研发投入等方式快速发展,如今已经是全球领先的高科技医疗设备研发制造厂商,一举打破了外国公司的产品垄断与价格垄断。

“福州是一个颇具潜力的市场。我们也很希望能借参加首届中国(福建)数智医疗博览会的机会,和当地的医疗机构和企业进行更多的交流。”迈瑞医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省外的医疗企业看好福州的发展潜力,寻求机会与本土的医疗机构进行深度合作。走出去的医疗专家也反哺家乡,回榕创业。

福建吉特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落地福州高新区的医疗企业,致力于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器械和药品的研发。公司的创办者中国医学科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张其清的祖籍正是福州。吉瑞特的产品研发充分利用福州的山海资源,把牡蛎壳、鱼鳞、鱼胶作为原料,研发出可显著引导组织再生的生物性材料,如医用胶原膜等,目前已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和湘雅医院等获得应用,结束了同类产品只能依靠进口的历史。“我们此次还带来了即将投入市场的胶原蛋白可吸收外科缝线和一次性使用结扎夹等产品,借助博览会的平台进行推广,为引导组织再生修复行业全产业链的打造出一份力。”吉瑞特销售经理曾碧云说。

在18日的博览会现场,最令人瞩目的还属仓山区生物医药成果展区。该展区由福州国际医疗综合实验区内生物医药医疗企业和医疗流通企业共同组成。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借医疗博览盛会,让更多医疗企业看到福州发展医疗产业的决心,我们后续还将继续申请相关政策,打造对标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

从省外企业看好福州医疗市场的发展,到福州医疗企业的自主创新,再到福州以国际医疗综合实验区的政策优势,主动出击发展产业集群,属于福州医疗产业的新篇章正在被渐渐揭开。(记者 林奕婷)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