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政协举办“全民阅读·共沐书香”活动

2022-06-18 11:21:32来源:人民政协报

福州市政协举办“全民阅读·共沐书香”活动《人民政协报》(2022年06月18日第03版)

福建省福州市政协举办“全民阅读·共沐书香”活动

让文明实践活动接地气入民心

日前,为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全省文明示范城区、全国文明单位建设,福建省福州市政协与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建暨“全民阅读·共沐书香”活动在苍霞人家生活馆举办。

活动中,福州市政协办公厅与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签订共建协议:充分发挥市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支持、服务、参与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同时,市政协为辖区市民赠送文史书籍500册,市政协文史研究员代表林山以《话说闽都文化》为主题进行宣讲,让大家更加了解闽都文化的历史底蕴。此外,活动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疍民新歌》非遗展演、《毛泽东诗词选》诗朗诵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博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下一步,福州市政协机关、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深化合作,依托“福州政协”“台江微文明”等微信公众号,每月推出读书分享专场活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同时,结合“我们的节日”“12·5”国际志愿者日、福州读书月等主题,让文明实践活动接地气、入民心。(记者 王惠兵)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