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世界闽商大会今日在榕举行 采取“1+N”线上线下办会模式

2022-06-18 10:38:02来源:厦门日报

第七届世界闽商大会暨第十二届福建省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今日在福州举办,预计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闽商约1200多人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此次大会。

据介绍,大会的主要活动有闽商大会开幕式、闽商代表座谈会、福建招商推介以及闽商发展高峰论坛等,为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在本届世界闽商大会上,省政府将表彰百名有突出贡献的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

本届世界闽商大会采取“1+N”的线上线下办会模式。在福州设主会场,在境外闽商聚集的国家和地区设立若干个视频分会场,进一步增强大会参与的广泛性,拓展和提升世界闽商大会的影响力。

主办方介绍,按照省委、省政府“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工作要求,我省将加大项目对接力度,促进一批闽商在会前、会中、会后与项目落实地的深化合作;通过世界闽商大会和产业项目洽谈会这个平台,全省还将推动更多领军企业、优质项目、高端人才落地福建。本次大会拟集中签约50个重点项目,涵盖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科技服务等领域。

据悉,世界闽商大会立足福建、面向世界,每三年一届,自2004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六届,成为弘扬闽商精神、汇聚闽商力量、促进闽商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进福建省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平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省外闽商企业已达100万家以上。

第七届世界闽商大会由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华海外联谊会、全国工商联共同主办。(厦门日报特派记者 张珺)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