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第二批台胞公租房选房结束 顺利交房90套

2022-06-18 07:53:2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冯雪珠 林双伟

第二批台胞公租房选房结束 顺利交房90套在榕创业台青在现场选房。记者 林双伟 摄

选好房子、签订合同、缴纳租金……17日,福州市第二批台胞公租房选房结束,顺利交房90套。122名台胞及家属将入住台胞公租房,两岸社区人气更足。

哪里放餐桌、哪里放冰箱……现场办理完选房和交房手续,何国任夫妇就直奔位于21楼的三人户“端头房”,计划着屋内的布置。“这里离学校近,方便接送孩子上下学。”台胞何国任说,希望孩子能在入学前搬进台胞公租房,不用长距离奔波。

前不久获得“最美福州青年”殊荣的台青邱彬平17日也选到了自己心仪的房子。“这里不仅租金便宜,而且台胞们聚在一起也很亲切。”邱彬平说,首批入住的朋友说这里不错,自己就放心地申请了第二批台胞公租房,并幸运选上了,“接下来,就是搬行李和买家具,希望在月底前能入住”。

“您好,能加个微信吗?我是这里的工作人员,以后有什么事情都可以联系我。我是彰化人,你是哪里的?”除了来选房的台胞,新入职两岸社区交流中心的台胞洪阡嫚正拉着办好交房手续的台胞加微信。洪阡嫚今年才随丈夫来到福州发展,入职两岸社区交流中心。“作为一名台胞,能服务其他台胞,我也很开心。”她说。

福州面向台胞推出550套公租房,首批台胞公租房已入住台胞45户72人,第二批台胞公租房将入住台胞90户122人,累计135户194人。本批次申请公告一经发布便得到在榕就业创业台胞的积极响应,收到近百份申请。为了满足台胞的住房需求,市台港澳办缩短了公告时间、进行并联申请,提高了办理效率。(记者 冯雪珠)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