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出台古厝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指引

2022-06-18 07:40:5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潘倩

日前,市政府出台《福州古厝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指引(试行)》(以下简称《工作指引》),加快推进福州市古厝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增强社会活化利用古厝的信心及积极性。

《工作指引》自印发之日起执行,有效期2年。内容分为适用范围、申请主体、不动产权证书办理、执行时间等四个方面。明确《工作指引》仅适用于征收、收储后的保护类别建筑物保护修缮(或迁建)工程(以下简称古厝项目)的产权登记工作,文物建筑的不动产权证办理另行规定。

根据古厝项目的产权归属情况,主要分为两种情形确定申请主体,一是随同土地一起公开出让的古厝项目,由建设单位申请办理相关手续;二是涉及征收、收储但不随土地公开出让的古厝项目,由市、区政府指定接收部门(拟申请首次登记的产权单位)申请办理相关手续。

针对古厝项目不动产权证书办理问题,分两类采取不同的处理原则,其中,随同土地一起公开出让的古厝项目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并规定古厝项目如何办理销售、交易管理手续。(记者 潘倩)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