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省妇联调研组一行到福州高新区开展妇女工作调研

2022-06-17 17:19:24来源:高新福州

6月16日,福建省妇联调研组一行到高新区开展妇女工作调研。

在福建博奥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研究方向、创新成果等方面情况。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新生儿基因性耳聋筛查技术,希望今后能将该项技术与妇幼保健检查工作相结合,降低新生儿出生缺陷率,助力福州建设儿童友好城市,深化“健康中国母亲行动”,提升广大妇女儿童幸福感。

省妇联调研组一行到福州高新区开展妇女工作调研▲调研组一行与熵链科技(福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交谈

在熵链科技(福建)有限公司、恒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企业展厅,听取企业业务领域、科研创新等方面情况介绍,并与相关负责人就企业女性职工从业情况展开交流。调研组一行表示,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企业女性职工的关心与关爱,主动对接,更好地服务妇女群众、服务创业创造、服务发展大局,助力各企业做大做强。

在福建富民云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听取了企业与高校联动的情况汇报。调研组一行对企业创立的女大学生直播带货创业平台的做法给予肯定,并希望,企业不断完善女性创业创新实践基地的建设,引导女性在稳住经济、创新创业中发挥更大作用,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对高新区妇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高新区高度重视妇女工作,积极创新妇联工作机制,建设“高新福州·云上妇联”平台,通过“互联网+”服务园区企业,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希望高新区进一步贯彻省委省政府继续推进数字福建建设工作部署,深入推动“八闽巾帼数创未来”活动,为女性在数字经济、基因检测等高新技术领域创业就业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