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持续引发福州各界热烈反响

2022-06-17 23:44:3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文婧 林奕婷 蓝瑜萍 吴晖 颜澜萍 严鑫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出版后,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第一时间认真研读、深学细悟。大家一致表示,要把书中蕴含的宝贵思想财富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百倍干劲,努力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变成美好现实。

认真阅读《改革是发展的强大动力》篇章后,福建船政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如堂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多次到马尾造船厂考察调研,船厂迎来快速发展时期。福建船政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围绕“一基地一中心三窗口”格局,持续推进海工装备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

“习总书记当年着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的事迹让我深受触动。”市国资委机关干部陈岚表示,市国资委推动开展市管国资国企改革重组,形成“龙头引领+专业标杆”的“9+4”发展集群,充分释放企业的发展活力和潜力。

认真研读《“林改”定民心》篇章后,市林业局干部李昌龙表示,习总书记对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十分牵挂,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亲自研究部署、推动林改工作。作为林业工作者,要坚持尊重群众的意愿和首创精神,积极稳妥推进集体林权制度不断创新,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

科技特派员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总结和倡导的农村工作创新机制。“书中有许多发生在福州的故事,让我感到格外亲切。我们要坚持走出校园,深入田间地头,服务‘三农’,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助力乡村振兴。”福建农林大学农学院的科技特派员郭玉春说。

市海上办干部林艺反复研读《多和大海打交道》篇章后表示,将以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为抓手,深入实施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发展更具创新活力的海洋经济,持续打响“海上福州”国际品牌。

《寻找“金钥匙”》篇章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好改革开放的“金钥匙”,以招商引资打开开放大门的生动实践。“我们将围绕16条重点产业链招商,搭建侨商交流合作平台,抓住数字峰会、‘5·18’海交会、闽商大会等机遇,以商招商,吸引乡贤侨领回乡投资建设。”市招商服务中心党员干部说。(记者 林文婧 林奕婷 蓝瑜萍 吴晖 颜澜萍 严鑫)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