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强降雨天气仍未结束 福州火车站17日继续停运部分旅客列车

2022-06-17 14:37:14来源:福州火车站

为有效应对福建境内的持续强降雨天气,福州火车站6月17日继续停运经由赣瑞龙铁路、南龙铁路龙岩至三明北段(不含三明北站)运行的所有旅客列车并调整部分旅客列车运行区段。具体信息如下:

6月17日,福州站停运列车9.5对,其中始发终到4对,经停5.5对。调整运行区段列车3.5对。

强降雨天气仍未结束 福州火车站17日继续停运部分旅客列车

6月17日,福州南站停运列车7.5对,其中始发终到2.5对,经停5对。调整运行区段列车3对。

强降雨天气仍未结束 福州火车站17日继续停运部分旅客列车

为保障旅客顺畅出行,福州火车站利用广播、显示屏以及微博等平台,不间断发布列车正晚点信息,让旅客及时了解列车运行情况,合理安排后续行程。同时,加派人手在进站口、售票厅、服务台等处引导旅客办理退票改签,并认真解答问询,积极为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温馨服务。

强降雨天气仍未结束 福州火车站17日继续停运部分旅客列车

后续铁路部门还持续密切关注降雨情况,并根据风速雨情,动态调整运输方案,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此外,从铁路部门水害抢修现场传来好消息,6月16日,经过900余名抢险人员58小时奋战,赣龙铁路金峰山站至长汀站间,水害塌方路段决口合龙,标志着抢险工作取得新进展。目前,赣龙铁路水害地段的抢修作业,仍在紧张进行中,预计两天左右可以形成路基面。

温馨提示

福州火车站温馨提示:旅客出行前可通过12306铁路客服平台、福州火车站官方微博、车站大屏以及广播公告及时了解列车运行情况,合理安排行程。

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如未打印报销凭证或使用非现金方式支付的,可于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或使用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如旅客使用现金方式购买或已打印报销凭证的,可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先行办理退票,自网上办理退票成功之日起180天( 含当日),凭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铁路车站窗口办理退款手续,均不收取退票费。

列车开行信息动态调整,具体开行信息以12306网站(含铁路12306APP手机客户端)为准。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