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店招店牌监管 福清音西街道有妙招

2022-06-17 09:23:0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王光慧

店招店牌不仅是沿街店铺的脸面和名片,更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16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营造整洁美观的市容市貌,福清市音西街道多措并举,确保小型店招店牌监管合情合理又合法。

音西街道从商家角度出发,敢于自查自纠,主动改变不合理的审批方式,改“九关签批”为“两方备案”。“以往小型店招店牌设置需经物业、社区、城管等九个‘口办’签批,商家对此多有怨言。”音西街道城管中队负责人介绍,如今商户只需向所在社区或城管中队提交效果图和备案表,符合设置标准,即可施工。

在店招模板设置上,音西街道根据“新交付且商铺招牌尚未设置的小区”“交付后部分商铺招牌已设置的小区”“店招店牌破损较严重的老旧小区”,提供三种不同类型模板作为参考,规范招牌设置。

同时,音西街道针对单间店面招牌设置、两间(含)以上店面招牌设置、更换招牌名称或原招牌破损修复、新设置招牌或原招牌需拆除重设等4种不同情况,进行分类处置,明确不同类别处置的相关标准。

此外,音西街道严把“审核关”“时限关”“巡查关”“整改关”“体检关”,逐渐形成店招店牌事前有备案、事中有监管、事后有复查的闭环流程,提高店招店牌层次和品质,维护规范有序的市容形象。(记者 王光慧 通讯员 魏昌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