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张永贵:地术拳传人获“国字号”荣誉

2022-06-17 10:33:3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程明 林春长

人物名片

张永贵,男,1977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一级保安员,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现任精武特卫(福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曾荣获2012年北京国际武术文化交流大会第一名;2013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传统武术精英大赛第一名;2016年首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武术项目展演金奖;2017年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金牌;2020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武术总决赛金奖。

经过十来年的历练,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地术拳项目的传承人张永贵,在保安行业从一名普通的保安员,成长为业务标兵,并逐步发展成为管理精英。前不久,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联合表彰了第五届全国先进保安服务公司优秀保安员,张永贵荣获“全国优秀保安员”称号,他也是福州市唯一获得这项荣誉的个人。

近日,记者采访了张永贵。他表示,今后将结合自身工作特点,继续弘扬中华武术传统文化精神。

张永贵:地术拳传人获“国字号”荣誉张永贵。

武术冠军转型保安员

张永贵出生在永泰县城峰镇高峰村,自小热爱体育、武术。1997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地术拳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胡成武开办了福建省育才中专学校,张永贵开始跟随胡成武学习。

张永贵表示,自己真正学习地术拳是在2000年,直到2003年第一次参加了传统武术比赛,才觉得自己在地术拳的学习上略有成就。此后,他正式成为胡成武的入室弟子,开始以比赛、教学等形式传承地术拳。在学武期间,张永贵将诸多奖项收入囊中。其中,他2017年代表中国出征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荣获金牌。

2012年,精武特卫(福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成立,当时担任精武特卫保安培训学校教练的张永贵,工作角色开始慢慢向保安员倾斜。干一行爱一行的他,不断钻研保安业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凡成绩。

做精做细做好保安服务

保安行业为社会经济发展、协助公安机关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作出重要贡献。张永贵作为培训学校和保安公司的管理人员,全心投入工作,保证学校和公司良好运转,服务到位。

自2006年起,张永贵带领近5000名学员到精武特卫保安培训学校参加保安员资格考试培训并顺利结业。此外,他每年还要组织完成公司保安员内训工作,以提高服务质量为目标,创新理念,不断提升业务运营管理水平。

疫情期间,张永贵积极组织协勤保安人员投身抗疫一线,每天配合站务人员对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做好来往人员信息登记,确保无人漏查、漏记;积极向全体保安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确保保安人员零感染;根据具体工作情况主动备岗顶岗,配合服务单位做好相关工作,并严格检查督促……两年多来,张永贵从未因工作不到位而出现失误,得到服务单位一致好评。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地术拳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精武特卫安防科技集团董事长胡成武表示,将积极发挥“全国优秀保安员”张永贵的榜样作用,倾力打造闽都平安社区,推动我省保安服务业更好发展。(记者 程明 林春长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