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县乡镇政协联络组成立大会召开

2022-06-17 17:18:48来源:罗源湾新闻网

6月16日,罗源县乡镇政协联络组成立大会召开。

会议传达了《中共福州市委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和《中共罗源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乡镇政协联络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并为各乡(镇)政协联络组进行了授牌。

会议指出,设立乡镇政协联络组,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和完善人民政协制度,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重要内容。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乡镇政协联络组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联络组建设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围绕中心大局服务发展,更好地推进政协委员履职创新。

会议强调,乡镇政协联络组是县政协与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之间沟通联系的桥梁纽带,县政协要加强与乡镇政协联络组的沟通联系,精心组织谋划,稳步推进乡镇政协联络组建设,合力提高政协工作的质量;各乡镇要按照有机构、有人员、有场所、有设施、有经费、有制度的要求落实,加强与政协委员的日常联络工作,积极完成县政协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充分发挥乡镇政协联络组作用,把联络组建设成为紧密联系各界群众的平台、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的“中转站”,并积极向政协委员提供线索,通过委员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李文 陈淑敏)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