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市民受邀参观化妆品检验检测

2022-06-16 07:39:4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沐方婷

市民受邀参观化妆品检验检测市民零距离接触化妆品检验检测工作。(省药检院供图)

14日,福建省食品药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组织开展“化妆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让市民零距离接触化妆品检验检测。

活动期间,省药检院邀请相关企业、新闻媒体及市民代表走进该院化妆品和保健食品检验所,让他们面对面感受、了解各类不合格化妆品到底是如何检验检测出来的。

参观过程中,省药检院专家针对公众关注度较高的儿童化妆品、防晒产品、美白产品等,从称量前处理到经过大型精密仪器分析后如何确定重金属、微生物等指标是否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要求进行说明。

同时,专家还详细讲解了各类化妆品的检验检测流程及各类仪器设备在检验检测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对实验室内的各项仪器设备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记者 沐方婷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