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霍口畲族乡:义诊暖民心,助老健康行

2022-06-16 10:21:52来源:文明罗源

为落实国家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各项工作,切实体现基本公共服务的公益性,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15日-16日,罗源霍口畲族乡在山垄湾村开展“喜迎二十大 助老义诊暖民心”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下乡免费体检活动,为辖区内的老年村民进行健康体检。

此次体检对象包括65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2型糖尿病患者或疑似患者,重性精神病患者,低保户、五保户以及精准扶贫对象。体检项目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血糖,肝功能,肾功能,血脂,心电图及B超等。

罗源霍口畲族乡:义诊暖民心,助老健康行

活动中,医务工作者们用热情的态度、周到的服务,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体检环境。他们细心地为村民们检查身体,并给老人及患慢病的患者开展卫生知识健康宣传和健康指导,帮助民众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早发现健康隐患,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同日,霍口畲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山垄湾村实践站积极配合医务工作者,有序引导村民进行体检,同时为村民们发放讲解移风易俗、垃圾分类、民族团结等宣传知识,进一步凝聚共识,推动畲乡和谐发展。

霍口畲族乡共有24个行政村,目前西峰、徐坪、大王里等12个村700余人完成了免费检查。此次免费健康体检深受广大群众欢迎,不仅帮助村民查找疾病隐患,同时强化了村民的卫生保健知识。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