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用地审批有多快?告诉你不一样的“福清速度”!

2022-06-16 15:57:27来源:壹福清

6月13日,福州市政府印发福清市政府储备地2021-077号项目用地批文,这也是省政府下放用地审批权到福州市后批出的第一宗用地。

用地审批有多快?告诉你不一样的“福清速度”!

据悉,该宗地块将用于服务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发展需要,助力提升学校的建设品质和办学规模,进一步增强福清教育品牌的竞争力。     

在该宗用地报批过程中,恰逢国家对用地审查报批地类适用规则政策进行调整、上级政府用地审批权限调整。在这双重背景下,福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在最短的时间内精准保障项目的用地需求,先试先行、主动作为,结合征地工作实际情况,在福州地区各县区中率先制定明确地类认定规则,并得到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认可。在此基础上,福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接龙江街道进行前置审查,协助龙江街道加紧完成征地程序工作,并多次往返福州与福州市自规局对接三调地类、补充控规等新提出问题,进一步完善内页指导材料。

用地审批有多快?告诉你不一样的“福清速度”!

“我们采取‘点对点、人对人’跟踪办理模式,盯紧每一个环节,全流程对下对上第一时间对接互动,提高报件组卷效率和质量,打造出‘福清速度’。今年到目前为止,我们共获批了32个批次,获批数量居全省前列。”福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转用中心科员郑阳说。

全力跟踪推进,着力保障项目用地需求;深化吹哨机制,积极下沉一线破解难题;紧抓时间节点,狠抓任务落实……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断提高用地报批效率,为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提供了坚强的要素保障。局转用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年还将持续优化项目服务机制,紧抓重点、克服难点,实现全市用地审批流程大改进、质效大提升。(图/文 陈岚)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