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连江:以志愿积分倡导文明新风

2022-06-16 08:15:3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郑瑞洋

购物时,市民多以支付宝、微信来支付。而在连江,志愿积分“结账”方式早已流行多时。

东北街社区推出了“爱心超市+积分卡”激励模式。志愿者在换购点内,可以凭“志愿服务积分卡”上的志愿服务时长积分,兑换日常药品、卫生纸、洗洁精等生活用品。

苔菉镇琇邦村创新探索居民志愿服务积分制,将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助学帮困、安全生产等内容纳入积分管理。志愿者参与活动满10次以上,便可凭积分兑换相应纪念品用于收藏。

丹阳镇新洋村开展“乡风文明积分制”项目,建立了积分兑换管理机制。“每个家庭设立50分的基础分,可以进行加减。比如,出现盲目攀比、大操大办等情况,村里就会及时制止,并相应扣分;参与敬老爱亲、公益活动、清洁行动、志愿服务以及获得表彰奖励,可以增加积分。”新洋村党支部书记陈义煌介绍,这份“积分档案”清清楚楚地记录着每个家庭的“账本”,从而提高村民参与移风易俗工作的积极性,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记者 郑瑞洋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