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创造幸福——“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 >> 要闻聚焦

福州市资源规划主题展开幕 一站式呈现30年发展跨越

2022-06-15 08:19:4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林双伟

福州市资源规划主题展开幕 一站式呈现30年发展跨越

福州市资源规划主题展开幕 一站式呈现30年发展跨越市民在福州规划馆参观福州市资源规划主题展。

福州市资源规划主题展开幕 一站式呈现30年发展跨越福州市资源规划主题展以“一张蓝图绘到底 初心如磐向未来”为主题。

15日,福州市资源规划主题展在福州规划馆开幕。恰逢“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展览为观众一站式呈现资源规划领域的30年发展跨越。

福州市资源规划主题展面积约300平方米,以书画长卷为风格,围绕主题“一张蓝图绘到底 初心如磐向未来”介绍了三大篇章:

“一张蓝图绘到底”篇章,介绍福州派江吻海的山水城市自然格局,东进南下、沿江向海的城市发展脉络,疏解老城、发展新城的城市发展方向。

“人与自然共和谐”篇章,介绍福州推窗见绿、出门进园的生态面貌,严守耕地、处置“两违”的创新实践,系统治理、修复生态的试点成果。

“有福之州更美好”篇章,介绍坊巷悠悠、古韵重现的历史文化保护实践,保障供地、平稳房价的有力举措,品质生活、造福于民的民生温度。

主题展还介绍了福州资源规划领域在全国、全省、全市呈现的亮点,并通过视频和对比图,展示福州城市变迁。

1992年11月,《福州市20年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设想》审议通过,简称“3820”战略工程。福州成为国内第一个制定20年发展规划的城市。资源规划领域全体干部职工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福州城市框架逐步拉开,空间体系日趋完善,实现“东进南下,沿江向海”。伴着城市框架延伸,福州迈出了疏解老城、发展新城的坚实步伐,新区新城蓄势腾飞,福山福水生机盎然,城乡面貌日新月异。

在福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以高质量规划完善城市功能,以高水平管理保障资源需求,以高品质设计推进城市更新,以高效能服务实现惠企利民,将在更高起点上谋划福州发展蓝图,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落实强省会、福州都市圈战略持续贡献力量。(记者 何佳媛/文 林双伟/摄)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