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女童突发急症 消防车5分钟送医

2022-06-15 08:40:2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蓝秀楠

消防车急停在医院门口,消防员抱着一名女童箭步冲进医院。14日,马尾区消防人员急送生病女童前往最近医院,帮助女童成功脱险。

女童突发急症 消防车5分钟送医魏姓男子向消防救援人员道谢。

14日上午,马尾区罗星消防救援站人员正冒雨在马尾滨江广场训练。“大概9点多,我们看见一男子抱着一个小孩朝着我们奔来。”当时在场的消防站负责人刘更腾回忆道,男子穿着拖鞋,神色焦急,怀中的女童则浑身僵硬,目光涣散,四肢时不时抽搐。

“孩子突然说不出话,我联系不到车辆,能不能帮忙送到医院?”男子带着哭腔求救。

“赶紧上车!”来不及多问,消防员们立刻把他们送上消防车。行车路上,消防员一边安慰男子,一边联系医院开辟就医绿色通道。

在车上,消防救援人员了解到,男子姓魏,生病女童是他5岁的女儿。“孩子突然僵住了,眼睛死死盯着一个地方,我真的吓得不行!”魏姓男子说,他马上抱着孩子下楼,刚好看见附近有消防队,连忙跑来求助。

消防车一路“狂奔”,在鸣笛闪灯的提示下,周围车辆纷纷自觉避让,5分钟后便抵达马尾区马江医院。

经急救,女童脱离了生命危险。“太感谢你们了!真的谢谢!”魏姓男子眼泛泪花,激动地握住消防队员的手,随后还鞠了个躬。“看到孩子出事我们都提心吊胆的,没事就好,举手之劳。”刘更腾笑道,“帮助市民是消防人员的光荣职责。”(记者 蓝秀楠 通讯员 刘万林 商道稳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