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连江“城管蓝”奋战防汛一线

2022-06-15 09:26:4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郑瑞洋

连日来,持续强降雨天气导致连江部分地区出现滑坡、溜方等情况。连江县综合执法中心闻“汛”而动,积极投入到防汛抢险中。

连江“城管蓝”奋战防汛一线执法人员清理倒伏树木。

“我们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汛期机制和应急值班制度,确保防汛信息和指令传递畅通。同时召开防汛防暴雨工作再部署会议,明确工作分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连江县综合执法中心有关负责人说。

同时,连江各乡镇综合执法队充分利用宣传车开展防汛防雨、避险自救等常识的宣传教育,对山体边有安全隐患的房屋,入户分发避险告知书。

各乡镇执法队还组织人员巡查辖区人员密集区域、沿街店铺等场所,深入排查涵洞、边坡、边沟等重点部位,切实排除安全隐患;对辖区内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灯箱进行排查,要求业主公司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通知渣土运输企业要切实抓好防汛工作,坚持每日检查渣土场是否存在坍塌、路面滑坡等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下一步,连江县综合执法中心将配合防汛部门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全力协助防汛部门迅速做好抢险和群众的疏散转移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郑瑞洋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