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空港与成都航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6-15 08:05:0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余少林

14日上午,元翔(福州)国际航空港有限公司和成都航空有限公司在福州海瀛湾酒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加快海上丝绸之路门户枢纽建设,助推福州国际航空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在福州与新区领导带队赴蓉招商洽谈的基础上,福州(长乐)国际航空城指挥部办公室(管委会)全力跟进,促成元翔(福州)国际航空港有限公司和成都航空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框架。此次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合作正式启动。双方将本着资源整合、共促发展的原则,共同打造与海丝国际枢纽机场定位相适应的福州(长乐)国际航空城,完善国际、区域枢纽机场功能,做大客货吞吐量,发展临空经济,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根据协议,成都航空有限公司将在福州机场设立运营基地和分公司,开展运营工作。

成都航空资产规模近190亿元,机队数量62架,被四川省国资委列入中央在川企业名单,“十四五”期间计划发展“一核四极”(一核心为成都,福州为四极之一),打造“国产民机”发展新标杆。成都航空在福州机场过夜飞机数量4架,列第3位;日均进出港航16班,市场占比为4.4%。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正以打造“一流枢纽机场”为抓手,稳步迈向“海丝门户枢纽机场”,2019年,福州机场旅客吞吐量1476万人次,列全国第28位;境外旅客吞吐量212万人次,列全国第17位;货邮吞吐量13万吨,列全国第25位。随着二期扩建工程实施,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将迎来跨越式发展,进入“双航站楼,双跑道”的新时代,将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36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5万吨和飞机起降27.7万架次的需求。

“战略协议签订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快福州国际航空城建设,加快成都航空在榕设立基地的进度,积极开发支线航空市场,实现快速健康高质量发展,并在福州空港和成都航空强强联合的基础上,力争谋划推动更高层次的合作。”福州(长乐)国际航空城指挥部办公室(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余少林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