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九日台举办海岛弦乐四重奏音乐会

2022-06-15 08:51:2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张旭阳

14日晚,“海岛飞歌·海岛弦乐四重奏音乐会”在于山九日台音乐厅举办,吸引了不少榕城爱乐人。

九日台举办海岛弦乐四重奏音乐会弦乐四重奏演奏现场。

弦乐四重奏是乐迷公认的室内最清纯的乐器演奏方式,所用的乐器都是提琴家庭的成员。本场音乐会的演员均来自厦门,第一提琴李俊是前厦门爱乐乐团二提琴副首席,第二提琴高琴是厦门爱乐乐团特邀演奏家,中提琴杨新韵毕业于纽约曼尼斯音乐学院,大提琴解静毕业于东京艺术大学。

本场音乐会分上下半场,上半场主要演绎世界音乐大师的经典作品。海顿的“《皇帝》第一乐章”奏出了明媚的旋律,莫扎特的“弦乐小夜曲作品K525”充满了青春气息,柴可夫斯基的“如歌的行板”呈现俄罗斯民歌旋律……

下半场主要是演奏电影的经典插曲,其中包括动画电影《魔女宅急便》《千与千寻》《哈尔的移动城堡》的插曲以及电影《美女与野兽》《天堂电影院》《闻香识女人》的插曲。

本场音乐会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州市文化馆承办,福州东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推广执行。(记者 顾伟/文 张旭阳/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