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江这场活动,寓教于乐!

2022-06-13 21:26:03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6月15日为第10个“全国低碳日”,今年的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6月11日上午,福州市台江生态环境局结合即将到来的2022年全国低碳日,联合洋头口社区、福州市宁化小学在洋头口社区内举办了一场题为“低碳生活 乐见未来”的全国低碳日主题宣教活动,20余名洋头口社区和宁化小学的学生参加了活动。

台江这场活动,寓教于乐!

为了解小朋友们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程度和对“低碳生活”的认识,活动首先请小朋友们填报完成了一份低碳问卷调查表。

台江这场活动,寓教于乐!

随后,该局特邀的授课老师耐心宣讲普及了低碳生活概念和低碳生活的具体措施,引导小朋友们深入了解什么是低碳生活以及如何践行低碳生活,帮助他们建立低碳生活的良好习惯。

活动还指导小朋友们进行了废物利用,小朋友们开动脑筋,用智慧和巧手将废旧饮料瓶设计制作成一个个精美的笔筒,作为送给自己的礼物。

台江这场活动,寓教于乐!

台江这场活动,寓教于乐!

活动最后,该局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发放低碳生活倡议书,并带领小朋友们一起进行了诵读,工作人员倡导小朋友们在认识低碳、践行低碳的同时,要争当环保小卫士,带动身边的大人和小朋友共同加入到保护环境、低碳生活的的行列中来。

台江这场活动,寓教于乐!

(来源:台江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