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2022年“好年华·聚福州”闽侯专场校园供需见面会启动

2022-06-13 07:39:0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谭湘竹

12日上午,福州大学旗山校区风雨馆内人声鼎沸,2022年“好年华·聚福州”闽侯专场校园供需见面会的开篇——福州大学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办。

招聘会现场,一块印有“在校大学生和高校毕业生可叠加享受购房补助政策,最高可领取18万元购房补助!”的展板十分“吸睛”。

闽侯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6月15日至2022年10月15日期间,在闽侯县(不含高新区,下同)购买一手商品住宅的个人,奖励1万元~3万元;办理一手商品住宅不动产权证的个人,按已缴交契税的50%~80%给予奖励。在校大学生和高校毕业生可叠加享受购房补助政策,最高可领取18万元购房补助。

在校大学生就读闽侯县域内本科高校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大学生,首次在闽侯县购买一手商品住宅,可领取首笔购房补助1万元,毕业后在闽侯县连续工作满6个月领取第二笔购房补助2万元,在闽侯县连续工作满3年再领取第三笔购房补助7万元~12万元(本科生7万元,研究生12万元)。

2021年1月1日后入职闽侯县企事业单位或自主创业连续满3年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高校毕业生,首次在闽侯县购买一手商品住宅,可一次性领取购房补助10万元~15万元(本科生10万元,研究生15万元)。

“本次校园供需见面会现场组织了60多家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提供了800多个就业岗位,邀请闽侯县域内4所高校的学生前来参加。”闽侯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招聘现场还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好年华·聚福州’社会实践及‘扬帆计划’实习岗位200个,希望为企业和高校搭建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为闽侯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来自福州大学的新疆姑娘沙同学在大学四年间深深地爱上了闽侯这个气候宜人、环境宜居的地方。立志做一名体育教师的她在招聘会上向闽侯六中、闽侯青口小学投了简历。“这次招聘会除了企业到场之外还有学校等事业单位来招聘,单位类型丰富,很方便我们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沙同学对记者说。

技术、研发等23个岗位虚位以待,具有吸引力的薪资和福利待遇……在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展台前,前来咨询和交流的学生川流不息。

“随着业务不断拓展,公司将往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方向转型,需要大量的人才加入公司发展大军。”六和机械有限公司人事部门负责人赖火明介绍,未来五年,公司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产值预计将达5亿元,新能源汽车广阔的市场前景将为加入公司的年轻人们提供广阔的舞台。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前来应聘咨询的大学生,发现毕业生们的关注点不仅局限在当前的薪资和福利,更多的关注到未来的发展前景和职业培训体系。

据悉,为优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吸引更多毕业生来闽侯县就业创业,打造闽侯“人才高地”,闽侯县委、县政府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福州大学城相关高校,主办2022年“好年华·聚福州”闽侯专场校园供需见面会,预计组织30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岗位2400余个,招聘范围辐射县域内21所高校。(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苏枫 张存金 范志凤)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