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市总工会首次在线上发疗休养券 今日9时开始预报名

2022-06-13 07:55:0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娘家人”出实招服务职工疗休养 

市总工会首次在线上发疗休养券,今日9时开始预报名

想组织职工疗休养,又怕一去太多人,影响工作,单位工会很难;想参加职工疗休养,又怕到了时间工作安排不过来,职工很难。如何解决这两难?市总工会首次尝试线上发放职工疗休养券,经审核符合条件且抢到券的职工可自行安排时间,在9个基地中自主选择2日游。首轮发券预报名时间为今日9时至14日16时。

市总工会首次在线上发疗休养券 今日9时开始预报名职工参观红色景点。(市总工会供图)

据了解,今年全市各级工会将筹集专项资金,组织4万多人参加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最大亮点是,市县两级工会通过“福州工人E家亲”微信公众号联动“e福州”平台,将分3到5轮,在线上共计发放1.8万张价值900元的2日疗休养券。

抢券流程为“预报名—资格审核—抢券”。职工在“e福州”平台进行预报名,需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码、电话、工作单位等信息。由于预报名时需要填写准确的单位名称或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号码,建议职工朋友查询清楚后再报名。各县(市)区总工会、市级各产业工会将进行人工审核,确认符合抢券条件的会以短信形式通知职工于16日10时参加抢券(具体可关注“福州工人E家亲”微信公众号)。

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负责人介绍,线上抢券打破了以往依托基层工会集中组织参加疗休养的单一模式,在“时间、基地、项目、形式”四大方面给予职工更大的选择空间。“原计划只有职工‘个人抢券’一种方式,后来根据基层工会意见,增加了‘团体抢券’通道,由基层工会经办作为代表参加抢券,之后进行二次分配,方便无法熟练操作手机软件的职工也能参与进来,保障更多一线职工享受到工会福利。”

这项创新之举得到了基层工会和职工的广泛欢迎。

福州天冬眼镜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柯琳告诉记者:“职工领券自由参加,既享受工会福利又不影响公司业务,太好了!”福建永辉超市工会主席林小斌也说:“每个工种空闲时间不一致,每个人喜欢的项目也不同,以前组织职工疗休养,总是在时间、基地、项目等方面费尽心思。现在可省心了,参与团体抢券成功后就可以让职工自由参加疗休养,既减轻了工会工作量,又提高了广大职工满意度。”

市总工会首次在线上发疗休养券 今日9时开始预报名职工乘竹筏旅游。(市总工会供图)

职工们也对这趟“自由行”充满期待。

城管执法人员小王告诉记者:“我同事参加过工会组织的疗休养,去的是闽清七叠温泉,听他说服务特别好,我也好羡慕。希望这回我能抢到券,去好好放松。”

市总工会领导告诉记者,一线职工疗休养是工会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的重点工作之一,是工会助力福州市文旅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必须用心做、服务好。“近期我们已对参与活动的9家市级职工疗休养基地进行动员部署,要求他们提升服务的软硬件水平,后续将根据职工线上实名满意度评价,定期公布基地满意度排名。市总工会还建立了督导机制,确保专项资金使用到位,保证职工享受到有品质的疗休养服务。”

据悉,后几轮抢券将根据首轮情况适时调整,给广大职工带来更多、更实、更高的获得感、体验感、幸福感。(记者 李白蕾)

相关链接

9家疗休养基地欢迎职工来体验

市总工会首次在线上发疗休养券 今日9时开始预报名闽清七叠温泉。本报记者 池远摄

本次发放的疗休养券可适用于福州市内9家职工疗休养基地中的任意一家。具体包括永泰的香米拉温泉酒店、闽清的七叠温泉度假村、连江的贵安温泉会议中心酒店、闽侯的凤翔首邑温泉酒店、晋安的汇雅温泉精品酒店、连江的溪山温泉度假村、罗源的世纪金源大饭店、晋安的光明港梅园国际大酒店、永泰的冠景温泉大饭店。

9个基地结合自身特色推出了“2日职工疗休养套餐”,除免费享受基地内温泉、健身等服务外,还提供周边美丽乡村、纪念馆、自然景区等景点门票,帮助职工在舒缓身心、释放压力的同时,感受各地不同的风俗文化与自然景观。

香米拉酒店推出自然景区“五选一”和红色景点“五选一”套餐;在七叠温泉,可以享受高山温泉,还可以参观全国最大单体古民居宏琳厝、游览瓷天下海丝精灵谷等;在贵安温泉会议中心酒店不仅能泡温泉,还能自助烧烤、逛水世界;在凤翔首邑温泉酒店,可以泡温泉、健身等;在汇雅温泉精品酒店,可以参加乡村游,体验网红露营;溪山温泉度假村提供户外露营套餐和丰富的水上体验项目;在罗源湾世纪金源大饭店,可在酒店休闲或是参观八井畲族特色村或海洋馆;在梅园国际大酒店,可以逛光明港公园,游鼓山、鼓岭;在冠景温泉大饭店,可泡温泉、健身、观影、游青龙瀑布景区。

部分疗休养基地还将额外赠送一张全年可用的温泉券。“所有服务都物超所值,远不止900元,这是‘娘家人’给职工们送上的诚意满满的福利。”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