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连续三年半!这位“新闽侯人”用镜头记录二桥诞生

2022-06-13 16:37:05来源:遇见闽侯

近日,闽侯县60后退休职工黄钢生将连续三年半时间利用手机、卡片机、无人机镜头拍摄记录的闽侯二桥建设瞬间,制成短视频发布到网络上,引发众多网友点赞和关注。

日前,记者联系到黄钢生,了解其坚持拍摄的初衷。

“闽侯二桥的建设对闽侯人民来说是一件大事、好事,作为新闽侯人我也时刻关注。同时,因为我自己从事的是宣传摄影相关工作,而且恰好我家的位置比较高,朝向也正对二桥,所以就想通过镜头来记录二桥建设过程,见证闽侯的发展巨变。”黄钢生说。

据悉,今年62岁的黄钢生祖籍晋江,生于福州,此后一直在福州学习工作。2017年定居闽侯,是地地道道的新闽侯人。

连续三年半!这位“新闽侯人”用镜头记录二桥诞生▲(准备进行闽侯二桥航拍摄制的黄钢生)

黄钢生告诉记者,2019年建设工程初始时因为天气原因,工地上放置的材料被水淹没。对于时刻关注二桥建设的黄钢生当时感到特别揪心,生怕因此影响到二桥的建设,每天在家里隔着窗户关注着工地的状况,好在后来洪水退去,施工建设一切顺利,他悬着的一颗心才落了下来。

如今二桥如长虹卧波,横跨闽江,贯通南北,形成闽侯一道亮丽风景,也让身为新闽侯人的黄钢生由衷感到自豪。

连续三年半!这位“新闽侯人”用镜头记录二桥诞生▲(黄钢生站外窗前拍下闽侯二桥)

连续三年半!这位“新闽侯人”用镜头记录二桥诞生▲(黄钢生划着皮划艇从江面拍摄闽侯二桥)

黄钢生告诉记者,在拍摄的这几年间,除在高处角度拍摄之外,作为皮划艇爱好者的他还把所有拍摄设备都放在皮划艇上,为江面近距离拍摄积累了很多素材。

“最近想着二桥也快要通车了,我就用这些素材制作成《Bridge——桥》《雾锁天骄》等短视频上传到网络上,希望跟大家一起回顾开工以来二桥建设的各个瞬间。”看到网友在视频下留言“期待通车!”“见证大桥的收获,非常不容易”“拍得非常棒,云雾缭绕太美了!”等,黄钢生表示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与共鸣内心非常激动,让这些年的坚持拍摄也更有意义。

连续三年半!这位“新闽侯人”用镜头记录二桥诞生▲(黄钢生(左一)与朋友们探讨航拍画面)

闽侯二桥的建成,将加速闽江两岸甘蔗、荆溪、竹岐等乡镇(街道)的深度融合,为打造宜居新城提供交通保障。

“二桥的建设是造福闽侯人民的一件大事,我和大家一样都期盼着大桥早日通车。”黄钢生的言语间充满期待并洋溢着自豪感和荣誉感。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坚持拍摄记录闽侯不同的风景,把更好的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让更多人了解、关注闽侯的发展变化。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