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对外交流!福州软件园秀出“国际范”!

2022-06-12 22:03:01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为顺应信息时代潮流,进一步加强数字领域国际合作与交流,6月11日下午,由国家商务部主办、福建省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承办的“发展中国家科技创新研修班”圆满举行。

福州软件园管委会副主任章欢芳应邀为研修班作《福州软件园:“数字中国”实践起点与科技创新高地》介绍,与来自南非、塞拉利昂、伊拉克、肯尼亚、博茨瓦纳、冈比亚等6个亚非国家官员以及诺姆托信息、沙马科技等外商进行线上友好交流。

对外交流!福州软件园秀出“国际范”!

“数字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福州软件园则是“数字福建”建设的重要抓手和示范窗口。章欢芳从中国数字经济现状、福州软件园发展历程、数字产业发展沃土、信息技术创新高地以及未来展望等角度为外宾详细、全面地介绍了园区概况、环境配套、支柱产业、领军企业、产业服务体系以及丰硕的数字化建设成果。

在课程问答环节,各国学员踊跃提问和发言,纷纷表示中国在数字经济领域建设成功的经验以及福州软件园促进信息技术产业集聚的多项措施对他们富有借鉴意义。

对外交流!福州软件园秀出“国际范”!

对外交流!福州软件园秀出“国际范”!

此次研修班的分享和学习,是福州软件园参与高质量共建“数字丝绸之路”的有益尝试。未来,园区将基于“数字中国实践起点”、“中国行业数字技术应用第一园”的定位,积极利用线上招商平台,不断提升福州软件园在国内和国际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园区内数字化企业争取更多国际市场的合作机会,抢占数字发展新机遇。

对外交流!福州软件园秀出“国际范”!

福州软件园于1999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关心推动下,成功获得国家科技部批准成为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园区历经23年发展,现已成为海峡西岸重要的信息产业集聚区,并形成以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光电芯片智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产业创新服务为基础的“3+1”主导产业集群。

此外,园区为全方位服务企业,打造了创新服务生态圈,推出华为云、知创福建、五凤论见等九大专业化精品平台。福州软件园努力构建“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数字产业园,积极创建“中国软件名园”。诚挚欢迎国内外客商共同谋发展,携手创未来!(文图福州软件园)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