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江之心”征集特色标识 最高奖5万元

2022-06-12 07:47:2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孙漫

作为“两江四岸”景观带的核心段,“闽江之心”是福州展现城市国际化现代化形象的新地标之一,其核心区整体提升工作已经吹响了集结号、冲锋号。记者11日从福州城投集团获悉,为努力把“闽江之心”打造成为福州的城市新地标、商业新高地、市民好去处,营造“有福之州·城市会客厅·城市最美水岸”氛围,福州市即日起面向社会公开有奖征集具有特色的“闽江之心”标识。

“闽江之心”位于三县洲大桥和闽江大桥之间南北两岸,总长度约4.1公里,包括滨江步行街、美丽闽江展示馆、青年广场、仓前公园、江心公园等关键节点,会同毗邻的上下杭、苍霞历史文化街区、烟台山历史风貌区,用好“水、岸、桥、岛”元素,着力打造融合历史文脉、国际元素、现代理念的旅游目的地、消费新地标。

福州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征集的内容包括福州“闽江之心”主视觉标识以及口号,主要体现福州城市元素和闽江元素(可中英文、图案结合)。征集范围面向全国,组织或个人不限。

“参选作品应以图形为主,主旨突出、设计简洁、易于辨识。”该负责人说,作品还要具有时尚性、活泼性和文化性,体现福州文化特色,突出闽江元素,具有较强的视觉感染力和文字感染力,适用于商业活动、公益广告宣传、文化交流用品等各种载体和场所使用。

参与者可将作品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邮箱fzctmjzx@163.com,邮件注明“闽江之心LOGO”,参选作品应注明设计者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及200字以内的图形标识和字体的创意说明。

此次征集活动截至本月18日,设录用奖1个,即作品最终被选定为福州市“闽江之心”标识,参与者将获5万元奖金。同时设入围奖5个,奖金各为3000元。有意向的参与者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福州城投集团”,或拨打电话13600895209,了解本次活动具体情况。(记者 孙漫)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