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清成立首个家庭教育指导站

2022-06-10 10:26:2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叶智勤

近日,闽清县检察院联合县关工委、团县委、县妇联等多家单位,建立了闽清县首个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

据介绍,设立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是检察机关进一步优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体系的一次积极尝试,也是多方联动共同推进未成年人监护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的重要探索。

根据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合作机制,检察机关负责对工作中发现因监护缺位、家庭教育缺失而走上违法犯罪道路或遭受侵害的涉罪未成年人、未成年被害人的父母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县关工委、团县委、县妇联可以通过委托服务、项目合作等多种方式,支持、培育社会力量参与家庭教育工作,鼓励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深入研究开展教育行为矫正、亲子关系改善、家庭跟踪指导等专业工作。(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王鲁南)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