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仓山区检察院:检察官温情帮教 少年迷途知返

2022-06-10 10:26:2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叶智勤

“感谢检察官给了我改正错误的机会。”近日,在仓山区检察院,少年小东(化名)感慨地说道。

小东的父母习惯于专制管教,忽略了与孩子的有效沟通,外加小东处于叛逆期,导致小东与父母关系逐渐疏远,走上犯罪歧途。

为进一步落实涉罪未成年人“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和“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理念,去年4月,仓山区检察院对该案举行了附条件不起诉不公开听证会。听证员一致同意检察机关拟作附条件不起诉的处理意见。

对小东宣布附条件不起诉决定后,仓山区检察院依托家庭教育指导专家团队组建帮教回归小组,对小东开展“一对一”定制式精准帮教活动,为其转化回归提供必要保障。同时,仓山区检察院依法向小东父母宣告送达“督促监护令”。

在小东六个月考察期间,承办检察官与小东及其父母始终保持联系,及时调整督促帮教计划。其间,了解到小东对摄影有着浓厚的兴趣还有过相关行业的兼职经历,检察官依托职校保护联盟平台,主动对接新华职业技术学校观护基地,为小东提供了摄影技术培训的机会,温情帮助小东融入社会。(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李芳芳)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