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城管委全方位筑牢城市防汛安全网

2022-06-10 07:59:4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沐方婷

枕戈待旦 闻“汛”而动 

市城管委全方位筑牢城市防汛安全网

福州市城管委全方位筑牢城市防汛安全网环卫工作者清理排水口和易积水部位。(市城管委供图)

近日,福州迎来持续性强降雨,按照市城管委统一部署安排,全市城管部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力保汛期平稳,筑牢城市防汛安全网。

“黄山人行地下通道水位上升!”6日下午15时03分,市政中心桥梁所副所长郑辉的手机上弹出一条水位监测预警。17分钟后,片区维护班组赶到积水点,迅速排查原因、紧急排干抽水……10分后,黄山人行地下通道恢复正常通行。

速度的背后,是市城管委市政工程中心全员防汛的严阵以待。紧盯全市57座地下通道、四城区47处易涝点和18处低洼路段,中心机关及各专业所队、信息值班室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严格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除了城市低洼地段,部分山体、水体附近的建筑垃圾回填消纳点也易产生安全隐患。建筑垃圾堆放过高、未完善汛期应急预案、工作制度……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改,是保证从萌芽处杜绝建筑垃圾出现安全事故的关键。

“为此,我们第一时间对7个易产生安全隐患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点进行汛期安全隐患排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市城管委建筑垃圾处置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保持枕戈待旦、闻令而动的战备状态,更多城管部门打好防汛“主动仗”——

全市环卫系统迅速召开防汛工作动员部署会,举行环卫系统防汛应急处置演练,全市排水口和易积水部位挨个排查清理,疏通“堵点”;

市城管支队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及时进行应急队伍和应急物资的点验补充,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

市城管委五一广场管理处加强雨前、雨中、雨后巡查工作,做好巡查日志,做到忙而不乱;

红庙岭园区内,防汛与隐患排查两手抓,全园上下保持高度警惕,抓好应急保障,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及时上报,确保万无一失。(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郑巧玲)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