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仓山区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办法及小学划片范围发布

2022-06-10 18:00:22来源:福州仓山区教育局

注意!仓山区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办法及小学划片范围发布!

亮点1:

仓山区两所民办学校——时代中学、英才中学转设后的招生

✔福建师大附中初中部(原时代中学转设)招收对口生源福建师大附小,部分学位面向学校所在地即仓山区的生源随机摇号招生;

✔英才中学面向学校所在地仓山区的生源随机摇号招生。

亮点2:

7月20日,福建师大附中初中部(原时代中学转设)部分学位、英才中学、福州十六中(部分学位)摇号招生。若同时被两所及以上公办校摇号录取的学生,由家长自主选择一所学校录取,学校不再组织补录。

亮点3:

新增两所小学对口方案

1. 金山小学金闽校区对口中学是金山中学;

2. 2022年仓山区实验小学流花溪校区对口中学尚未建成,毕业生安排在四十中金山分校过渡。

亮点4:

实施“六年一户学位”(即“一套房产六年内提供一户家庭学位”)办法。

2021年11月30日以后购买的房产,被用于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读公办小学居住地登记,或被用于他人子女落户(即挂户生)就读公办小学,均视为占用该处房产片内学位。适龄儿童符合“片内生”条件,但不满足“六年一户”要求的,由户口所在区教育局按照就近入学原则统筹安排入学。

亮点5:

经电脑派位未被录取的随迁子女统筹安排规则。

电脑派位后,家长根据电脑派位系统生成的随机号大小(从大号到小号排列),自行选择尚有学位余额的统筹安排学校。

长按下列二维码了解更多招生办法及日程安排

仓山区2022年小升初招生办法

仓山区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办法及小学划片范围发布

仓山区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

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的通知

仓山区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办法及小学划片范围发布

仓山区2022年小学一年级

招生范围

仓山区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办法及小学划片范围发布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