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在福州就业创业台胞第二批住房将配租选房 83户申请家庭符合条件

2022-06-10 08:19:02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9日从福州市台港澳办获悉,第二批在榕就业创业台胞住房将于本月17日进行配租选房。经审核符合条件的第二批在榕就业创业台胞住房申请家庭83户。

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在榕就业创业台胞住房保障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和《关于<在榕就业创业台胞住房保障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实施细则》,符合相关条件的在榕就业创业台胞可申请保障性住房,同时依福州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政策相关规定,还可享租金标准、市场销售价七折待遇。

去年11月,福州市启动首批在榕就业创业台胞公共租赁住房申请。首批共有45户72名在榕就业创业台胞选到了心仪的住房并完成交房。

今年4月,福州市启动第二批在榕就业创业台胞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吸引了更多在榕台胞提交资料申请。据悉,第二批房源为保利香槟国际三期小区1号楼台胞住房共计119套,其中45平方米户型73套,55平方米户型31套,65平方米户型5套。合同起租时间为2022年7月1日,有效期3年。

福州市台港澳办将会同市国有房产中心委托闽江公证处抽取配租选房顺序号,邀请台胞住房申请家庭代表等相关人员全程监督,由闽江公证处对83户申请家庭随机抽取顺序号,即为配租选房顺序号。

配租选房当天,申请人本人携带台湾居民居住证、银行借记卡到场按照顺序号依次选房。

据福州市台港澳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台胞住房申请人配租选房后现场签订《福州市在榕就业创业台胞住房租赁合同》,在缴交租赁保证金、第一个月租金等费用后,即可凭借交房通知单与物业服务企业办理物业服务协议签订,并领取钥匙验收交房。(记者 闫旭)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