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10名考生核酸报告过期,马尾区医院“绿通”助其顺利赴考!

2022-06-09 11:00:10来源: 马尾的事儿

“我的孩子核酸报告已经过期了,今晚还能做核酸吗?明天前检测结果能出来吗?”6月6日晚,也就是高考的前一晚8时,马尾区医院接到了一通特别的来电。

电话的那头是准备明天参加高考的考生小陈的家长,小陈在考前一晚检查时发现她的核酸检测报告已过期。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参加高考的学生必须持48小时的核酸结果才能进入考场。如果考生的核酸检测报告过期,他们将不能参加高考。而核酸检测报告过期的不仅仅小陈一个人,和她一个考点的考生中有10位核酸报告已过期。

10名考生核酸报告过期,马尾区医院“绿通”助其顺利赴考!

“怎么办?还有不到十个小时就要考试了…”这可急坏了考生和他们的家长。马尾区医院党支部书记林义获悉后,立即要求医院总值班为这10位考生开通绿色通道,单独对考生进行标本采样,安排专人紧急送至PCR实验室,检验人员优先为学子检测,确保在考前出检测结果。

10名考生核酸报告过期,马尾区医院“绿通”助其顺利赴考!

“高考关乎万千学子的命运,考前难免会有学生忘记做核酸。此次我们专门为考生开辟了‘绿色通道’进行核酸检测,并在最快时间内出检测结果,让他们安心考试。”林义表示,“祝他们取得理想的成绩!”

记者 何鋆棽 文/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