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公安“海外110”入驻福州法务区

2022-06-07 07:42:2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铁国

6日,市公安局举行“海外110”入驻福州法务区启动仪式,福州公安“海外110”服务专窗在福州法务区服务中心同步启用。

今年1月10日,福州警方全国率先创立“天涯若比邻 海外110”报警服务台,24小时受理海外福州籍侨胞报警求助,累计受理来自88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福州籍侨胞报警求助2000余件,帮助解决了一批侨胞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福州法务区作为全国首个实体法务服务中心,创新“线上+线下”融合运营模式,高效整合了法院、检察院、仲裁、司法鉴定、公证、律所等170余项法务及泛法务服务资源,是一站式、全流程、一体化的法务服务高地。福州公安“海外110”入驻后,将依托法务区门类齐全的功能区域、精通法律的法务团队、细致周到的服务保障,为海外福州籍侨胞提供“e体+”涉侨事务多维“云上办”,受理涉侨案事件报警求助、涉外法律查明、公安类涉侨事务咨询、受理服务等,切实帮助解决广大侨胞在生产、经营、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

“e体+”涉侨事务多维“云上办”的“云调解”是本次入驻的一大亮点。福州公安“海外110”将主动融入法务区云上服务平台,依托在全市公安派出所设立的“e体+”多维调处中心,实现涉侨事务云受理、云流转、云沟通、云化解、云协议,不断增强为侨服务质效。

“我们将以此为新起点,不断拓展服务范畴、延伸服务触角、提升服务质量,全心全意为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建功立业、报效祖国、助力发展保驾护航,最大限度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上述负责人说。(记者 张铁国)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